一只废金毛咯

我在荒岛上迎接黎明

说几句

我不认识张国荣,听别人说过,看过他的寥寥几部电影,听过歌,不了解,并不能让我产生太多宠爱。怀念他,其实我怀念的不是他。
我怀念那只没有脚只能一直飞的鸟。它的一生都无归处,在风中睡觉,在雨中跳舞,它找到归处的那一次,它死了,回归了大地泥土。死在仲春的温暖时节。
我怀念那盏有伊瓜苏瀑布光景的灯。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某个街角某个房间里,它会一直亮着,发出瀑布流水的声音。透过那盏灯,我仿佛可以看到已置身于瀑布下的那对恋人,他们终于,一起去到了约定好的地方。这一次,一直在一起,不用再从头来过。
我怀念的,还有那坛叫醉生梦死的酒。有朋友告诉我,喝了它,可以忘记所有想忘记的事。但我不会喝,所谓醉生梦死,不过是个玩笑罢了。失去后,离开后,不能再拥有了,我唯一能做的,就是让自己不要忘记。这一次,不愿和过去的自己讲和,不回到伤心地也没关系,一辈子住在沙漠里也罢。这一次,只做欧阳锋,不愿为西毒。
我怀念,那把虞姬诀别的剑。人人说他程蝶衣“不疯魔不成活”,说他“一笑万古春,一啼万古愁”,他就是虞姬。那把剑,一次次让他付出代价,却仍甘之如饴,只因,那是霸王和虞姬诀别的宝剑,更是贯穿了他和师兄的一辈子约定。垓下别,虞姬赴死无处觅;宝剑落,蝶衣归尘再难寻。
怀念的东西呀,还有好多好多。你尚在场的春夏秋冬,继续吹来不忍离去的风,茫茫人海相伴取暖度过的最冷一天……
那些我们铭记不忘的,或许是当时的天空与云,繁星与风,或许是内心刚好颤起的一根弦,那些一眼就心动,回首难忘的一切,却偏偏只因一个人。怀念的不是他,不只是他,而是他的一生。怀念那个高唱“I am what I am”的人的不再可寻的一生风采。

评论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